鴻梅新人獎」長期陪伴支持青年藝文人才
  獲頒文化部第15屆文馨獎雙項殊榮

文化部自87年開始舉辦文馨獎,至今已達第15屆,旨在表彰在臺灣文化的維護及保存上有著關鍵性地位及特殊貢獻的代表性企業、團體或個人,促動政府民間共同營造優質的文化環境,第15屆文馨獎於昨(25)日國父紀念館盛大舉辦頒獎典禮。由鴻梅文化藝術基金會創設的「鴻梅新人獎」榮獲特別獎「人才培育」類獎項及常設獎「銀獎」。

「鴻梅新人獎」積極獎勵、培養、啟發具有創新及獨特潛質的視覺藝術創作新秀及藝術評論新秀,透過提供創作基金及專家涵育機制,協助獲獎者適性成長。以策辦展覽、建制發表平台協助新人展現成果,並企劃永續陪伴活動,支持的講者精進專業,是評審團決議給予特別獎「人才培育」類獎項的理由。

陳添順董事長親自上台領獎時表示:基金會本著”支持與陪伴”初衷所創立的「鴻梅新人獎」, 以獨有的三年陪伴創作及藝評書寫機制,從2013年起, 到目前已經連續舉辦了9年,共支持了80多位藝藝術創作新秀及藝術評論者,並透過多元形式的活動如:旅遊見學、藝術家交流、大師對談…… 等等, 給予每位創藝者在創作過程中新的啟發與激勵。此次榮獲文化部第15屆文馨獎特別獎「人才培育」類獎項及常設獎「銀獎」,是對基金會長期努力付出的肯定. 感謝一路走來所有陪伴指導新人獎得主的老師及評審們,以及基金會所有同仁無怨無悔的付出。

「鴻梅新人奬」志為台灣藝青世代的陪伴支持系統及發表的平台,從「人才」的需求及發展為出發,攜手新秀藝術家與社會脈動緊密連結。秉承過往、展望未來,將持續發揮支持與陪伴的精神, 發掘與激勵更多才華洋溢的藝術文化創作人才, 豐沃台灣藝文的土壤與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