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鴻梅工藝計畫
器質生活 Crafting Quality of Life 

我們以工藝與地方文化為媒介、內容、出發點,
透過知識小講堂、工藝風土走讀、主題展覽等形式,
有趣又有深度的促進大眾對美的了解與喜好,
希望大家對工藝、對美感都能有更多一點的感覺,
邀請您一起,感受風土交融的工藝之美。

10月30日  /周六  /上午10點─15點30分
捏一種風土|客家文化與陶作走讀

領路老師:佐京/ 陶藝家、北埔八音團
集合地點:新竹縣峨眉鄉
參與名額:限15名,如報名者未滿10名,則取消活動,全額退費。
費用說明:包含當日文化導覽、客家八音體驗、客家菜包製作體驗、午餐、工藝手作體驗課程(含捏陶、燒陶、運費)、旅遊平安險,本次費用將作為支持鴻梅工藝計畫非營利使用,由鴻梅文化藝術基金會開立捐款收據。

本次費用由鴻梅基金會補助部分費用,下面為工藝推廣價:
單人──1,680元
雙人──3,200元

報名請前往:https://reurl.cc/RbrZND

**注意事項:
1.因體驗較有難度,本次12歲(含)以下請勿報名,未報名者請勿出席。
2.集合地點在新竹峨嵋,須自行開車較方便。

活動特別邀請北埔的客家青年佐京,帶領我們了解並體驗客家八音、一起做客家的菜包,並讓大家親手捏陶,享受一場由陶藝與客家文化交織的風土小旅行。

你不能錯過的     

※ 看點1──客家八音

北埔是個客家聚落,客家八音也曾經在此輝煌過,據老一輩的口述,早年北埔當地有4-5團的八音樂師,一團約8-10人不等,但因為現今的不重視,再加上老樂師一個個的凋零,現在北捕當地只剩下兩名老樂師而已了。
一個文化的生成非常不容易,客家八音也曾經在歷史上扮演了重要角色,若八音在北埔消失會非常可惜,所以用「新竹北埔客家八音團」將北埔的八音重振旗鼓,繼續傳承下去,讓更多人能真正了解客家音樂之美。

 

※ 看點2──客家菜包自己做

你吃過菜包,但怎麼做的應該不知道吧?一起來體驗!

 

※ 看點3──陶藝師教你捏陶

佐京的陶藝創作靈感多數來自老文化,作品土胎以陶再加入些峨眉獅頭山的原土為土胎,釉衣多以鐵礦釉為主,再以瓦斯窯還原燒至1250°C而成。總是秉持著一個信念創作,「 用最簡單的想法創作,用最自然的心展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