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織時間的人─葉治伸創作個展

展期|2021.01.08 – 01.29(週末及國定假日公休)
時間|09:30-12:30 / 13:30-17:00
開幕活動|2021.01.16 周六 14:00-16:00
門票|無,自由參觀
地點|財團法人鴻梅文化藝術基金會3F
📌交通提醒|基金會位於愛文街的巷弄中,請定位「新竹市北區城北街27號」(生華藥局),從旁邊的巷子進入後右轉。

從「墨斗」出發,為自己規範一套的創作語言,「墨斗創作方法論」演變形成了屬於自己獨特的藝術語言。從畫布的兩端拉一條線,每一次棉線都必須沾滿顏料然後進行無限次的重複堆疊。將創作中不斷重複勞動的身體感知,視為自我存在的一種辯證過程。過程中進入了一個類似冥想的狀態,處在一個寧靜地,關注地,不去胡思亂想,把注意力集中在重複的身體動作當中,將心靜下來與自己對話。藉由身體勞動將無數色彩線條堆疊,把時間性帶入畫面,讓顏料的痕跡成為時間的縮影。

 

◆關於藝術家

葉治伸,國立臺北藝術大學美術學系碩士。

墨斗作為葉治伸的創作發想是連接著他的童年,以及過去就讀建築系的訓練,現在墨斗線也延續著他的生命時間的故事到畫布上。在工地看見建築工人用墨斗的情形,引發墨斗彈線概念的延伸想法。用線在畫布上堆疊建構,像是建築工人用墨斗開始慢慢的把高樓大廈堆疊出來。重複地堆疊一條條線,並朝著橫向無限延伸,沒有邊際,構成了一幅幅疏密相間或積疊的圖像。藉由無數色彩線條的堆疊,把時間性,勞動性帶入畫面。

個人作品集網址:www.yapcheekeng.com

 

◆得獎經歷
2019 美術創作卓越獎2020,國立臺北藝術大學,台灣
2019 第十三屆龍顏藝術創作獎,財團法人龍顏基金會,台灣
2016 第33屆東海美術系師生美展東海大學,大學部西畫類,第一名

◆展出經歷
2019 <雜訊>,個展,金車文藝中心,臺北,台灣
2019 <記錄時間的線>,個展,新北市藝文中心,臺北,台灣
2018 台灣當代一年展,社團法人台灣視覺藝術協會,臺北,台灣
2018 台中藝術博覽會,台中日月千禧酒店,臺中,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