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期|2022.05.03 – 05.30(週末及國定假日公休)
展覽時間|09:30-12:30 / 13:30-17:00
門票|無,自由參觀
地點|財團法人鴻梅文化藝術基金會3F
📌交通提醒|基金會位於愛文街的巷弄中,請定位「新竹市北區城北街27號」(生華藥局),從旁邊的巷子進入後右轉。


關於展覽

2019年,我開始以油畫擬仿的方式呈現台灣後工業時代的機械載體。並以限地繪畫的佈展方式呈現出媒材與家中產業重新連結的感知情境,像是傳遞一種使用影像及文字不能察覺與紀錄的狀態,而我將現實中的那些機具透過拼裝、變形,重新放置於特定情境中,彷彿疊加某些個人敘事與思想在這些作品中,通過意識組成複雜的實體。

台灣的傳統鐵工廠因產業結構改變,以及內部的機械載體過於老舊,而使得此產業正逐步沒落或轉型。周遭居民也因該產業的各種特性敬而遠之,但它生產出的產品卻也與文明社會息息相關。作品意在呈現此產業在生活中的矛盾性,以及因為家中工廠的凋零所產生的無力,這一連串的感受成為此系列創作的主要脈絡。

創作形式主要以油畫及平面繪畫為主,透過再現傳統鐵工廠的部分樣態作為呈現。

關於藝術家
創作形式主要以油畫擬仿為主。因家中從事傳統鐵工廠,作品意在傳遞出此產業在生活中的矛盾性。藉由再現傳產的部分樣態疊加個人故事與思想於傳產的機械載體之中,通過意識組成複雜的實體。


1995生於雲林
2015與友人共創替代空間「東門城之內」,新竹.台灣
2018畢業於新竹教育大學
目前就讀國立清華大學藝術與設計學系碩士班 創作組

●個展
2021【工廠遊戲】,邸家.新竹.台灣
2019【太陽最紅石主席最親】,國立清華大學圖書館.新竹.台灣

●聯展經歷
2022
高雄獎,高雄市立美術館.高雄.台灣
2020
Instant 42徵件展:「Time in 生活」/石梓廷+蔡夢琦 聯展
One Art Taipei,雅逸藝術中心.台北.台灣
2018
​西班牙薩拉曼卡國際繪畫交流展,國立清華大學.西班牙
​雅逸寫實新銳獎,雅逸藝術中心.台北.台灣
​六人創作聯展「玖零陸柒」,蘭桂坊國際藝術中心.台中.台灣
​Art Hsinchu新竹藝術博覽會,竹師藝術空間.新竹.台灣
2016
「凝視與繁衍下的腦內殘像」聯展,白沙藝文中心.彰化.台灣

●獲獎紀錄
2022
高雄獎「優選」
2021
宜蘭獎「首獎」
第三十三屆奇美藝術獎「首獎」
​藝術銀行典藏
2020
新竹美展「首獎」
2018
第36屆桃園美展 油畫類「佳作」
2018第4屆雅逸新銳寫實獎「優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