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期|2023.06.05 – 07.14(週末及國定假日公休)

展覽時間|09:30-12:30 / 13:30-17:00

開幕茶會|2023.06.10 14:00-16:00

門票|無,自由參觀

地點|財團法人鴻梅文化藝術基金會3F

交通提醒|基金會位於愛文街的巷弄中,請定位「新竹市北區城北街27號」(生華藥局),從旁邊的巷子進入後右轉。

關於展覽

「雨絲不斷飄落,細微地增長了那條河的水位

流動,將邊界的土壤捲入了河,降落於柔軟的床底

那條河持續的奔流著,時而快速,時而緩慢

它將昇為霧,化為氣;滲於土,埋藏於血液。」

一條河的形成是經年累月在不同交互作用之下的產物,既涵蓋了時間,也代表著力量,在一個沒有起點亦沒有終點的循環中不斷移動或改變存在的模式。我們的一生是否也像是條長河,在眼目所及的誕生起點與死亡終點之外,或許也存在著某種隱形的作用力,指引著生命流向它的歸處。

展覽中以自然素材的形似及意義隱喻人的狀態,樣貌的形似一直是我在創作中將不同生命體或是物品、現象連結的方式之一。騎行於城市鄉間的途中,人們也像是水分子般,流動於被規劃好的道路上,在路燈的指引之下前往每人的目地。飄落的細髮飄蕩於空氣中、降落至地表逕流的過程中,不僅牽動地貌,也回流到每一個人的血液之中。

關於藝術家

施力嘉

於1997年出生於高雄,喜歡觀察周遭的一切,小至人的情緒、大至社會氛圍,

對於一個人的人格如何生成感到非常有興趣。

創作媒介涵蓋錄像與裝置,也喜歡延伸現成物、生物碎片的功能及語彙。

藝術關懷為研究群居現象中諸多物種的個體性,揣摩不同物種觀看世界的方式以及生存之道。

學歷

2021-            國立臺北藝術大學 美術創作研究所 碩士就讀中

2016-2020     國立新竹教育大學 藝術與設計學系 學士

展覽經歷

2023 《迴相》,聯展,桃園/中央大學藝文中心

2022 《誒…那個聽說…蔗無閒》,聯展,高雄/白屋

2022 《五杯社障微微》,聯展,台中/窯座

2022 《漂亮的很好》,聯展,台北/北藝大地下美術館

2021 《假如綠島是一面鏡子》,聯展,台東綠島/綠島人權園區

2020 《通訊,導航,減速》,聯展,新北/空軍三重一村

2019 《層層》,聯展,台北/Woolloomooloo Xhibits

2017 《田共識田介》,聯展,新竹/竹師藝術空間二館

駐村經歷
2023 駁二藝術特區/PAIR 駐村藝術家

2022 橋仔頭糖廠/白屋By Wood  駐村藝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