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藝風土走讀 ‧ 美感工作坊|
11月8日  /周日  /上午9點50分─下午4點

香山聚落導覽:愛竹導覽社(竹松社大)
玻璃工藝教學:林瑤農老師暨玲瓏窯團隊
美感工作坊:沈秀玲/藝術教學工作者
集合地點:香山火車站 (新竹市香山區中華路五段347巷2弄27號)

👉 報名網址:https://www.accupass.com/eflow/ticket/2006180714242111956761

人數:15人

費用:
單人價1,200元
雙人價2,200元
親子價2,000 元:包括1大+1小/高中(含)以下
**有參加本年度基金會辦理之工藝推廣活動者可折抵部分費用
(單人價每活動上限折抵100元,雙人價及親子價每活動上限折抵200元,於走讀當日驗證退費)

(本次活動費用都將作為推廣工藝的基金,將以實際金額開立捐款收據,於活動當日給予。)

用工藝風土走讀,帶領參與者深度了解圍饒玻璃工藝的人文背景、自然土地,美與社會,讓大家認識在地工藝文化、喜愛使用工藝、增進日常生活美感,以迎向美好生活。

用美感工作坊,聚焦「觀察」,提醒大家這是美感發現的第一步,企圖在工藝體驗旅行後,引導參與者對美的關注。

因此,喜好工藝、喜好在地文化、有美感察覺的你們,自己來、跟朋友來、帶著孩子一起來加入我們工藝風土走讀吧!

 

**上午的行程需徒步走2個小時,且玻璃工藝體驗溫度高,請穿著好走的衣物及鞋子,並注意補充水分及防曬。

講師團隊介紹

◆香山聚落導覽:愛竹導覽社(竹松社大)

愛竹導覽社,顧名思義「我愛新竹」,他們是一群熱愛新竹生態環境、古蹟文化的同好夥伴,抱著回饋地方的心情,固定培訓導覽人才,一起參與推廣竹塹文史的行動!

提供服務:香山濕地環境生態教育、社區樂齡服務、竹塹文化古蹟導覽

◆玻璃工藝教學:林瑤農老師暨玲瓏窯團隊

林瑤農老師自幼看母親於竹南玻璃廠帶回許多瓶瓶罐罐,被清澈透明、色彩鮮豔和線條優美的玻璃吸引,中學時便進入玻璃廠打工,從此玻璃創作便成為自己生命的一部分。
目前林瑤農老師帶領子女及跟著他十幾年的團隊共同支撐起玲瓏窯玻璃工藝有限公司,希望將玻璃工藝產業傳承下去,創作以玻璃融漿熱塑法為主,用坩堝窯爐玻璃將吹製及實心手工拉製創作作品。

◆美感工作坊帶領者:

沈秀玲,「行簬集」創辦者。

國立台灣藝術大學造形藝術研究所碩士。曾受邀帶領台北當代藝術館、國立歷史博物館、台北社教館等藝術工作坊,從事藝術教學多年,致力於美感創作的文化研究及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