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鴻梅工藝計畫
器質生活 Crafting Quality of Life 

我們以工藝與地方文化為媒介、內容、出發點,
透過知識小講堂、工藝風土走讀、主題展覽等形式,
有趣又有深度的促進大眾對美的了解與喜好,
希望大家對工藝、對美感都能有更多一點的感覺,
邀請您一起,感受風土交融的工藝之美。

11月21日  /周日  /下午2點─3點30分

工作室開箱|生活裡的,陶事

主講者:李立仁、陳定慧、陳如萲/ 陶事團隊 /陶藝家
地點:Google Meet 線上講座
鴻梅文化藝術基金會特別邀請台灣陶藝品牌團隊「陶事」的三位成員李立仁、陳定慧、陳如萲主講,在他們的帶領下巡禮了工作室,也從頭告訴大家做陶的過程,靈感的來源、練土、修坯、上釉的反覆實驗,其實沒有這麼容易!

也第一次開箱了陶事明亮美麗的會客室,特別介紹了陶事不同系列的作品。
品牌的背後也還有這麼多可以敘述的事物,三位成員除了陶,也跟我們分享了一路上遇到的困難、有趣的客人反饋等,想參觀陶事工作室記得向他們預約。

 

器物,唯有透過使用才會產生美 "-柳宗悅

這句話是陶事的兩位作者–李立仁與陳定慧想法的交會點,以增加生活中使用物品需求的美感為發想,經由作者的手,製成美麗的器物,再讓它被使用。用陶瓷來表達想法,讓陶瓷被使用,表現器物在手中使用時所呈現的美感,正是陶事想敘述的故事。

團隊共同經營的台灣陶藝品牌

陳定慧追求器.型.色互相搭配,充滿手做質感的同時考慮到細緻的使用細節與線條比例;李立仁認為釉色沒有好壞之分,盡力的表現土和釉藥互相交融的質感,放對位置就是好的質感。於是兩位作者的想法進一步連結而產生了「陶事」

 

為什麼叫做「陶事」

「陶」扮演的角色是達成目的、想法的媒材

「事」做為動詞使用,是「從事」的意思,代表從事某些目的或是表達某些想法,例如陶事落款在茶壺上時,表示茶壺這件物品是從事泡茶的目的,以陶器為主布置的茶席則是表現生活氛圍。

 

提出想實現的想法,讓想法,用陶呈現。

「陶事」是品牌,也是兩位作者共同的理念,更是一種解決問題的方式,因為陶事也連結每一個人對生活的想法以及需求。

思考用什麼樣的土塑什麼樣的型,用什麼樣的釉色增加怎樣的質感,盡力的表現形體的美好線條以及土和釉藥互相交融的感覺,我們完成這些美好事物,回到使用者身上,書寫生活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