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座邀請到了唐草設計有限公司總經理胡佑宗老師作為引言人,以及藺子的共同創辦人廖怡雅,分享藺子在苑裡創設品牌的心路歷程,以及他們的堅持與心意。

—–

時間:2019/12/21(六)

地點:或者書店

—–

胡佑宗老師除了是台灣重要的設計策展人外,在投入工業設計的同時,也聚焦在生活美學與工藝設計發展趨勢。從探尋台灣設計觀點為目標,透過策展、跨領域的交流,希望串連起現代設計與本土文化脈絡,協助更多年輕的工藝、設計師創立與發展品牌。

在討論到如何讓大眾理解文化消費時,胡佑宗老師向大家分享了另一個案例,提醒大家除了產品本身的品質要好,陳列產品的方式也非常重要,良好的呈現能讓大家更理解蘊涵的價值。

工業設計背景的怡雅三年前成立藺編品牌「藺子」,率領團隊投入藺草產業鏈的復甦,期望藺草產業透過年輕人的努力發展新的面貌,藺子秉持著友善藺編工作者的初衷,希望透過品牌的加值創造經濟價值及就業機會,提升產業的能見度。

以「人」為出發點的藺子,讓現場聆聽的大家都很感動,為了想創造對職人友善的藺草產業環境、讓編草的阿嬤們認同自己的價值,怡雅和藺子團隊做了好多努力,工藝品牌的構築真的不容易!

胡佑宗老師也非常肯定這樣努力的怡雅,鼓勵她能把一路的過程分享給更多人知道,師生間的情誼讓人相當感動。